Friday, December 29, 2006

希望-今天好,明天更好

我面临失业危机。

基本上我是个不喜欢外出的人,但是上个月我在机缘巧合下出席一个筹募孤儿院基金的晚宴。当晚的嘉宾是陈群川弟兄。第一次见到陈弟兄,他没有架子。他分享了他在明月湾监狱里度圣诞的经历。他在里头听见了哈利路亚颂而站立起来。英国国王在听到这首歌颂万王之王的曲子时也竖立。他也分享了一个故事。话说一个老农夫掉进枯井里,想尽办法也不能爬出来。其他人也没办法,就决定“埋葬”他。当沙子被倒下时,老农夫悲从中来,直呼哎哟。但是他发现,只要他摇一摇身子,沙子就落在地上。不久过后,他发觉脚上的沙渐渐变厚起来。他改口呼喊哈利路亚。后来,他就踏着这个原本要埋葬他的沙子爬出井口。这个故事不是要告诉我们积沙成塔。它是鼓励我们面对困境。

昨晚,失业危机拉红色警号。我心情低落。老婆买了“藏爱”(双福残障自强中心筹募基金晚会)门票给我父母,弟弟和儿子。我没打算去。亲爱的老婆短讯我邀我出席。我回复说我不去。离开城中城双峰塔办公室的时候,决定走去看看。我步行到马华大厦,买了一张票,进入三春礼堂就见到妈妈。老婆看到我喜不自胜。

当晚表演的包括有双福表演艺术团体(轮椅舞蹈组/合唱团/口琴组)、共享空间专业舞团、台湾伊甸园盲人喜乐四重唱以及我国的世界口琴冠军张雅诰。

当晚,我的眼泪不停的流,我的心被舞台上的爱、喜乐和盼望激励着。喜乐四重唱的两首歌(勇敢和多一点喜乐)特别感动我。

我在中学基督团契听过多一点喜乐。勇敢是杏林子刘侠刘大姐所写,让我跟大家分享:

勇敢

文:杏林子
歌詞編寫:葉薇心
作曲:溫克強

主啊 幫助我勇敢
勇於承擔自己的失敗
勇於反省錯誤
勇於面對眼前的苦難

主啊 幫助我勇敢
面對邪惡能仗義直言
面對不平能據理力爭
面對需要能挺身向前
面對試煉能靠祢得勝

主啊 幫助我勇敢
幫助我勇敢-在祢要我勇敢的地方
摘自 杏林子 著《生之頌》「訓練與磨練」

苦难不会持久,强者却可长存!(这是我多年前在读者文摘看到的一个文章的标题,内容不记得了。)

谨以此与各位共勉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