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30, 2007

A Father's Prayer for the Son's First Day in School

I picked this up from the Bible Broadcasting Network.

I will work on the translation possible on Sunday evening.

For those who could read, can you feel the love?

一位父亲在开学日的祷告

「这应许是给你们,和你们的儿女,并一切在远方的人,就是主我们神所召来的。」(使徒行传 2:39)

主耶稣,今天是我儿子上学的第一天。 这个小不点,从小就受到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。 要把他带到校门口,跟他说再见,心里真是舍不得。 但是最令我害怕的,就是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吓人,现在的世界跟我当时第一天上学的情况相比,简直是天壤之别。 他很快就会发现,那个他住了六年的家,跟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。


天父,我求祢用祢有力的膀臂环绕着他,帮助他了解与众不同是没有关系的,不跟着其他孩子说脏话是没有关系的,不说谎是没有关系的,持守我们在家里所教导的也是没有关系的。


生命伟大的冒险旅程很快就要显出它丑恶的一面,速度比我们那个年代还快。 在这堕落的世界,年纪小的孩子可以从年纪大的孩子那里拿到毒品,新闻和戏剧中充斥着血腥暴力的画面,这些似乎不可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


主耶稣,我还担心另外一点,那就是他将面对与我们所相信的不同的价值和观念。 他每周会花 30 个小时在课堂上,远超过我们在一起的时间,求主坚固我们在他小时候所建立的基础,就算他现在还只是个孩子,我也求主帮助他能分别对错,分别真理和谎言,就算孤独,他也能持守公义。


喔,主耶稣,那熙来攘往的人群也令我不安。 求祢帮助他能慎选益友,帮助我这个为父的,知道何时该说「好」,何时该说「不好」。我们一直试着让他明了,最重要的,就是要行得正。但是很快他就会发现,这并不总是在外面生活的法则。父神,求祢牵着他的小手,一步步带领他。


求祢帮助他了解,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信任,但人与人之间若没有信任,我们就无法建立起持久的友谊,也无法学会彼此相爱的功课。 求主帮助他记得我们所教导他的:哪里有坏蛋,哪里就有英雄。哪里有敌人,哪里就有朋友。哪里有堕落的人,哪里就有正直的人。哪里有试探要引诱你跌倒的,哪里就有出路让你逃脱。


我们希望他了解,如果他凡事不尽力,他就让我们失望,也让祢失望。但是当他尽力时,无论他是输是赢,我们都会以他为荣。 神啊,求祢帮助他了解,失败没有什么可耻的,只要他尽力就好。但是如果他是靠说谎或欺骗来赢得胜利,他就是羞辱祢的名了。


神啊,还有一件事情。 我渴望我的儿子能成为一个坚强的基督徒,不但认识祢,爱祢,而且能成为领袖,成为这黑暗世界的一盏明灯,抵挡现今的仇敌,影响这个世界。


每当我想到他所面对的,我就不禁颤抖。但是因着我想到祢对我、对我的孩子、对所有信靠祢的人,你对我们所做的宝贵应许,我就欢喜快乐。 感谢主,感谢祢给我们的确据, 这让我能安心地在校门口对我的孩子说「再见」。


作者: 圣经广播网 发表于: 10/5/2007 3:41 PM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噢!这可谓天下基督父母心 。